手机版
1 1 1

江西瑞金市 专项整治“害群之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3月以来,为进一步转变基层党员干部作风、纠正“为官乱为”的不良风气,江西省瑞金市在全市开展了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集中查处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

  专项整治活动重点围绕2012年以来在民生资金管理、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征地拆迁、收费、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暗箱操作”、少数党员干部侵吞集体“三资”、截留或侵占补偿资金、利用职权违规收费、少数党员干部“庸懒散拖”“选择性执法”等问题。活动分为自查自纠和监督检查两个阶段,明确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第一责任人,先行组织本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建立专项台账,按照整改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一件一件抓好落实;组织纪检部门组织力量对各乡镇各部门专项整治情况进行督查检查。

  对整改消极应付、突出问题隐瞒不报、整改不力、在规定时间不能完成整治工作任务或再次出现类似问题的,组织纪检部门将根据“一案双查”要求,对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实行严肃问责,并列为下半年专项巡查工作对象。活动结束后,组织纪检部门对活动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完善相关制度和机制,从源头上防范“为官乱为”。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3日 13:5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