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一季度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42人 增长46.7%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接受信访举报4168件(次),立案375件,增长63.8%。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42人,增长46.7%;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56人,‘小官贪腐’62人。”近日,北京市纪委对2015年一季度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情况进行了通报。

  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严”这个字眼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叶青纯的报告中出现了58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也以驰而不息的铁面执纪交出了一份答卷:2014年,北京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不断加强对于“四风”问题的整治力度。各级党组织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聚焦“四风”,开展了正风肃纪专项整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执纪,坚持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巩固了严禁用公款送节礼专项整治成果,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和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集中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和培训中心腐败浪费行为,坚决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全年共查处了468名违规违纪人员,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23人,点名道姓公开曝光5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的典型案件,形成了常态化曝光机制,在全市范围内起到了持续的震慑作用。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按照中央纪委和市委要求,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敢于担当、勇于负责,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强意志,不断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引向深入,驰而不息地与“四风”现象斗争到底。(北京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4日 08:0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