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延安十三年]一九四八年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1月11日,周恩来在西北遍干扩大会议上作了关于全国战争形势报告。12日,任弼时在西北野战军前委扩大会议上发表《土地改革中的几个问题》的讲话。18日,中共中央发出由毛泽东起草的《关于目前的政策中的几个重要问题》的党内指示。中旬,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等在米脂杨家沟出席了彭德怀主持召开的西北野战军第一次前委扩大会议。

  2月11日中共中央发出《纠正土地改革宣传中的"左"倾错误》的党内指示。2日,党中央发生《中共中央关于在老区半老区进行土地改工作与整党工作的指示》。29日,西北野战军取得宜川、瓦子街大捷。

  3月7日,毛泽东为人民解放军总部发言人起草的,《评西北大捷兼论解放军的新式整军运动》 恩来在米脂杨家沟向中直机关干部 机关转移的动员报告。20日,中共中央发出《关于情况的通报》的党内指示。21日,毛泽东、周恩来、任弼时率中共中央机关、人民解放机关,从杨家岭出发,经绥德吉镇、葭县刘家坪,于23日从吴堡县川口渡过黄河,离开陕北。进入华北。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4日 11:18 来源:中国延安干部学院 编辑:王壹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