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黑龙江五大连池市:千名干部下基层“四必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心连心’活动中,干部们像自家人一样帮我出主意、搞大棚蔬菜,联系各单位帮我落实政策,扒了草房盖砖房。我没有什么可以报答的,攒下了二十几个鸭蛋送来,算是我的一点心意!”日前,黑龙江省五大连池市龙镇开发村农民邱福军挎着篮子来“送礼”。他身患重病,几乎丧失了劳动能力。“上有重病的老人,下有两个上学的孩子,全家只靠妻子耕种十几亩土地的收入维持生活,有志创业却力不从心,多亏干部帮扶。”邱福军说。

  三年来,五大连池市一直坚持开展“心连心”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以帮扶困难群众、为民办好事实事为重点,全市5600余名党员干部下基层、接地气。五大连池市要求干部做到“四个必访”,即家庭有重大变故必访、闹矛盾纠纷必访、生活遇到困难必访、思想情绪不稳定必访,明确办结时限,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突出问题得到解决。活动开展以来,解决农村吃水行路难、整治“垃圾山”、改进市政管理等问题100余件。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9日 06:25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