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纪委:累计4名省部级官员因违反“八项规定”被查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2015年以来,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省部级官员共计1人。图片来自:中纪委网站

  截至2014年11月30日,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省部级干部共计3人。图片来自中纪委网站。

  中纪委监察部网站4月19日公布,2015年3月,全国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31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86人。其中,新增1名被处分的省部级官员,11名地厅级官员。该名省部级官员的具体信息未被披露。

  在此之前,曾有3名省部级官员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被查处。这3名因违反八项规定被查处的省部级官员分别在2014年12月、2014年5月和2013年12月被中纪委通报。

  付晓光是首位被中纪委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省部级官员。2013年12月,中纪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发出通报,其中一起为,黑龙江省副省级干部付晓光因私公款消费造成陪酒人员“一死一伤”被处分,被给予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按程序免去其黑龙江省政府亚布力度假区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职务,由副省级降为正局级。

  2014年12月26日,中央纪委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了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违规参加公款宴请问题。2013年12月19日,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法规工作室与省政府法制办在武汉东湖宾馆召开立法工作沟通协调会。会后,省人大常委会法规工作室在东湖宾馆组织宴请,王建鸣等48人参加,宴请花费公款17659元。经中央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中央批准,给予王建鸣党内警告处分,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另外一位被通报的省部级官员的具体信息,中纪委并未披露。此前据新京报报道, 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今年3月在两会期间回应“去年一副部长因大吃大喝被通报”相关提问时表示,该副部长会受到影响,为此“部党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他个人也进行了改正与改进。”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9日 20:37 来源:人民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