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北:50个省政府部门晒“责任清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河北省政府印发《关于省政府部门公开责任清单的通知》,要求省政府各部门要在各自门户网站公开责任清单,由河北机构编制网汇总。据统计,此次公开共涉及50个部门的692项主要职责(不含涉密事项),3933项部门细化职责,364项与相关部门有职责边界的管理事项,460项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制度措施和387项公共服务事项。

  为有效防止多头监管、权责交叉等问题,此次的责任清单用“与相关部门的职责边界”来进行区分和明确。例如“大气污染防治”一项,清单分别列举了省环保、发改、工信、住建、国土、农业、公安、财政等部门的“职责边界”,所依据的法律法规及具体案例也被一同列出。

  该放的要放开,该管的要管住。编制“责任清单”是河北省对行政改革的深化和细化,为构建“权责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行政体系打下坚实基础。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0日 05:5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