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浙江: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结果上网公开通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记者从浙江省审计厅获悉:浙江将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公开通报各类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存在的普遍性问题,以公开促进整改和问责。

  浙江省积极探索以权力运行为主线的经济责任审计新模式,经济责任审计在权力制约监督体系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去年共对1140名领导干部进行经济责任审计,查出领导干部应负责任的违规金额5.47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344.9亿元,促进增收节支7.24亿元,提出的审计建议被采纳1970条。

  今年浙江经济责任审计将紧扣履职尽责要求,体现正确政绩导向,依法揭露重大违法违纪案件线索、重大失职渎职行为、重大决策失当和损失浪费、重大管理漏洞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同时,通过信息化手段,将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于干部管理监督。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0日 05:53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