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民委:主要负责同志既要抓业务又要抓党风政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17日,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王正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委党组成员、驻委纪检组组长李小满主持。

  王正伟要求,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意识,统筹兼顾,把握重点,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一是坚决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尊好、学好、用好、守好党的纪律和规矩,重点做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5个“必须”和5个“决不允许”。二是切实把严选人用人管人关口。坚持“三个特别”的民族工作好干部标准,加强管理,以制度管人管权。三是严格执行各项财经纪律,管好预算这个“龙头”,要用好审计监督这一看钱管钱的“卫士”,确保项目安全、资金安全、干部安全。四是着力防止“四风”问题死灰复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国务院“约法三章”,紧盯“四风”的新形式、新动向,把顶风违纪列为纪律审查的重点,做好跟踪监督检查。五是始终保持对腐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坚持抓早抓小,重在平时,对腐败案件频发和不正之风长期滋生蔓延的部门和单位实行“一案双查”。主要负责同志必须敢管、会管、碰硬,把主要精力放在对副职分管工作的监管上,减少对涉及人、财、物、项目实施等具体工作的直接干预,同时要主动接受班子成员、普通干部群众的监督。六是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纪检监察工作机构,强化工作职责。适当充实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规范健全纪检监察机构设置,选好配强纪检监察干部。纪检监察机构要回归本位,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切实把纪律挺起来,严起来。

  王正伟强调,要建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长效机制,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既要抓业务又要抓党风政风,两手都要硬,健全两个责任落实、检查考核、倒查追责的制度。推动落实主体责任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也要抓普通党员干部,要一级抓好一级,一抓到底,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在各个层面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形成合力。各级领导干部也都要以身作则,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自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为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提供保障。

  会上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委党组5位成员、2位专职委员向王正伟呈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12个机关部门、19个直属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向分管委领导呈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在京委党组成员、专职委员、委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委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以及机关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约200人在机关主会场参加了会议,会议通过视频设立了11个分会场,委属单位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1200多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驻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0日 08:0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