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海南省委组织部党风廉政建设抓严抓实 失教失管失察坚决“打板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有效落实,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勤政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海南省委组织部近日制定出台部机关《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实施意见》和《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实施意见》。

  明晰责任主体。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进行分解,部务会、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各党支部,以及组织部长、部务会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各党支部主要负责人对职能和肩负的责任一目了然,为党员干部加强监督提供了条件。

  细化工作任务。明确了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建立健全制度措施、落实“两个责任”3个大项,及健全部理论中心组学习制度、强化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教育、执行集体议事规则、严格干部选拔任用、加强干部监督管理、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健全风险防范机制等17项具体任务,为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党风廉政建设找准了载体和抓手。

  严格责任追究。明确规定承担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党组织及其党员干部,如未按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履行职责,或对职责范围内的党员干部发生违反组织人事纪律要求或违纪违法行为失教失管失察的,坚决追究相应责任,依照有关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

  加强考核监督。要求将部务会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作为民主生活会的一项重要内容,部机关党员干部在年度工作总结中要反映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建立和完善部机关党员干部廉政档案管理制度,全面记载部机关处级干部廉洁自律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考核结果。

  近年来,海南省委组织部已密集出台了《干部职工出国(境)管理办法》等制度规定,并编印了《2012-2014年制度性文件汇编》,从杜绝“跑、冒、滴、漏”的“小事”做起、从严肃工作纪律的细节抓起,以实际行动为抓好抓实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打好基础作出表率。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0日 13:58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