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落实“三严三实”贵在“安专迷”

湖北省委组织部 黄国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正心修身的重要守则,干事创业的行动准则。“安专迷”是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的必然要求,是加强组工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只有在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纪律上都严之又严、实之又实,“安专迷”才有过硬的思想基础、组织保证、作风规范和纪律保障,所以,“三严三实”要求是“安专迷”的理论指引和逻辑起点,“安专迷”是“三严三实”要求在组织部门的具体体现和实践落点。作为新时期的组工干部,要深刻领会、时刻牢记“三严三实”要求,努力朝着“安心本职、专注工作、迷恋事业”的目标不懈奋斗。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到“安心本职”,就要投入感情、定心谋事。感情从何而来?来自对理想的坚定执着、对人民的深情厚爱、对事业的矢志不渝。要爱党。坚持严以修身,强化党的意识,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要爱部。在组织部门工作,客观上令人羡慕、受人尊敬,主观上万不可因此忘形、飘飘然,而要以此为鞭策、为约束,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荣誉感和归属感,特别是要坚持公道正派、严以用权,以自身过得硬换来部门好形象。要爱岗。不论在哪个岗位,都是组织部门这台大机器中的小零件,只有职能分工不同,没有核心边缘之分,必须立足岗位、脚踏实地,珍惜岗位、善待工作,享受工作快乐,体现个人价值。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到“专注工作”,就要投入热情、用心干事。有热情才能一心一意、讲求专业。要专注学习。坚持学习永远在路上、依靠学习走向未来,注重学习马列经典,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把“严”的要求体现到深刻领会、融会贯通上来,把“实”的要求体现到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上来。要专注大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组织部门的天职。坚持盯着大局看、围着大局转、跟着大局干,在学习领会的全面性、系统性、及时性上求“严”,在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上求“实”,自觉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选好干部、建好队伍、聚好人才。要专注业务。在本职业务上要讲严格、求精通,细化工作流程,严守操作规范,掌握工作技巧,提高工作效能;在其他业务上要讲实在、求通晓,努力成为组工业务的行家里手。

  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做到“迷恋事业”,就要投入激情、耐心成事。有激情才能忘我工作、无私奉献。要甘当“小学生”。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优化市场配置人才资源体制机制等长期困扰组织工作的“老大难”问题,走出去、沉下去,向基层干部群众求教问计,寻求破题良策,在钻研问题、推动工作中如痴如迷。要甘当“老黄牛”。组织工作经常是白加黑、五加二,十分辛苦,要始终坚持踏实肯干的劲头,练就一副敢担当、能负重的铁肩,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绝不满足于完成,尽可能追求完美。要甘为人梯。组工干部不能把在组织部门工作当作自己“小步快跑”的“垫脚石”,要始终坚持诚心实意的胸襟,职务上不求“高人一等”,能力上追求“高人一筹”,乐见自己素质才干的提升,乐见他人职务职级的晋升,在选准用好干部、造福一方百姓中收获事业成就感。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0日 14:1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