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截至今年3月 全国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8万多起

“五一”将至 继续严查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3日,中央纪委监察部召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电视电话会议。中央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黄树贤在会上透露,截至2015年3月,全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82693起,处理党员干部109047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5456人。中央纪委监察部先后13次对66起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各省(区、市)纪委监察厅局先后172次对897起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发挥了从严执纪的正面引导和惩戒警示作用。他强调,要坚决防止“四风”反弹。

  会议指出,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四风”蔓延势头得到遏制,推动党风政风好转。同时必须清醒看到,当前“四风”问题树倒根在,仍停留在“不敢”阶段,远没有做到“不能”,更没有达到“不想”。今年“五一”、端午假期即将到来,要继续盯住具体问题,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粽子节礼等行为,不断发出纠正“四风”的强烈信号。(记者姜洁)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4日 05:48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