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住建部:严查违纪案件 不许大事化小 小事化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驻住房城乡建设部纪检组监察局迅速组织学习传达,认真领会王岐山书记在加强派驻机构建设工作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纪委领导同志在培训班上所作的辅导报告和中央纪委派驻机构负责人会议精神。驻部纪检组组长石生龙要求组局全体同志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派驻意识,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要深化落实“三转”。按照培训班的新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有关要求,重新拟制组局“三定方案”;对组局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再次进行清理,以联合发文、联合召开通报会等形式督促驻在部门具体组织落实;进一步明确“三转”后组局与驻在部门纪检机构的工作职责和业务关系,建立内部协调机制,加强对驻在部门纪检机构的业务指导。

  要完善监督手段。进一步研究督促检查驻在部门党组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措施,探索创新监督方式,提出落实意见建议;进一步加强干部廉政档案信息库建设,加强信息资料收集整理工作;着手建立网络举报平台,畅通信访举报渠道。

  要严格执纪问责。全面梳理十八大以来收到的案件线索,特别是要关注“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纠正“四风”和查办案件力度,针对顶风违纪问题及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深入落实中央纪委关于查办案件的最新政策和精神,进一步提高组局查办案件工作水平。

  要及时通报驻在部门。4月20日,石生龙向驻在部门党组通报了中央纪委加强派驻机构建设工作培训班有关情况。部党组书记、部长陈政高就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提出了“四个决不允许”的要求。一是要限定时间,逐条逐案整改落实审计署对住房城乡建设部2014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以及决算(草案)审计报告提出的问题,决不允许放过一个。二是结合审计暴露出的问题,加快住房城乡建设部财务管理体制和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加强机关办公信息化建设,决不允许出现体制机制上的掣肘。三是要在部机关全体干部中重申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决不允许“四风”问题反弹。四是要进一步严肃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努力形成干部干事、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决不允许“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一拖了之”。(驻住房城乡建设部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4日 16:3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