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山东:一季度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97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山东省一季度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汇总表

  今年以来,按照中央纪委和省委部署,山东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坚决纠正“四风”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履职,铁面执纪,狠抓贯彻落实。

  2015年一季度,山东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97起,处理879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92人。从违规问题类型来看,问题相对突出的是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366起、大办婚丧喜庆88起、违规公款吃喝73起,分别约占违规问题总数的52.5%、12.6%和10.5%。从被处理人员级别来看,乡科级及以下人员806人,约占被处理人员总数的91.7%,县处级、地厅级人员分别为70人和3人。

  “五一”临近,山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的工作思路,保持执纪监督和惩戒问责力度,保持高压态势,保持从严要求,保持曝光频率,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作风建设落地生根,成为新常态。

  山东省将持续加大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监督检查力度,严查各类顶风违纪行为,对典型问题坚决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山东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4日 16:4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