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胡春华主持召开广东省委常委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

坚持从严要求 强化问题导向 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24日上午,省委书记胡春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中共广东省委关于加强纪律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意见》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有关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从严要求,强化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省级领导干部,市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要带头作表率,把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关键动作抓实抓到位。要切实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更好地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的贯彻落实。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负责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专题教育,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决防止形式主义、走过场。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遵守党的纪律的总体情况是好的,但在一些地方和单位,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现象仍不同程度地存在,党员干部违纪违法问题时有发生。各级党组织要把讲纪律、守规矩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纪律意识。要坚持惩治和预防腐败“两手抓,两手都要硬”,既要严肃查办腐败案件,发挥好警示作用,又要把严明纪律落实到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中,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从严治党的工作一步一步做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5日 08:21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