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福建:一季度全省共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99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3日,福建省召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电视电话会议。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纠正“四风”情况,对下一阶段深化纠正“四风”工作、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特别是“五一”期间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今年第一季度,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99起,处理450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55人,呈现出压力传导更到位、督查更紧、问责更严、通报更密等特点。会议对11个党纪政纪处分数、通报曝光数为零的“双零”县(市、区)进行点名通报。

  会议要求,要着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四风”问题,重点开展“故意刁难、吃拿卡要,虚报冒领、优亲厚友,贪污侵占、私分滥发,私办企业、大肆圈钱”等损害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专项治理。

  会议强调,“五一”将至,各地要重申纪律要求和政治规矩,重点约谈、重点督导问题集中、工作薄弱的地区和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的力度、密度和强度,让违规之事、违规之人无处藏身。对“五一”期间检查发现、群众举报的“四风”问题,不仅要严肃处理当事人,还要严格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以及有关领导责任,把纪律处分与组织处理结合起来,让违纪者付出代价。(福建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5日 11:1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