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上海奉贤:在干部评优中引入家庭美德考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由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主办,上海奉贤区委、上海图书馆承办的“公民道德讲坛”家风专题讲座日前举行首场城区巡讲。上海将深入推进家风培育宣传活动,特别是结合“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表率示范作用,开展家庭建设,注重家教规范,倡导良好家风。

  从2006年开始,上海奉贤区积极探索培育“好家训好家风”工作,通过家训征集评议、编演书画诵读等各类活动,推动“好家风”入村、入居、入户、入校,让“好家训好家风”从家庭出发,延伸到村训村风、校训校风、行风政风和民风社风,引导市民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据悉,奉贤将继续把家庭美德考评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积极尝试在干部评优中引入家庭美德考评机制,将“好家风”要求纳入领导干部培养教育的重要内容,用好家风建设来加强对干部的管理监督。同时,注重乡贤文化打造,挖掘和延伸当地“贤文化”和“好家风”内涵,共育好家庭,共传好家教,共倡好家风,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6日 06:46 来源:光明日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