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启动首轮第二批巡视 21个巡视组全部进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从3月30日开始,贵州省启动2015年首轮第二批巡视,截止4月22日,6个常规巡视组和15个专项巡视组已全部进驻。本次共巡视6个县(区)和15个单位,巡视工作将在5月中旬完成。

  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下一级领导班子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电来信来访,重点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政治纪律和选拔任用干部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常规巡视要紧盯重点人,突出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尤其是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进一步提拔重用的领导干部;紧盯矿产资源、土地出让、房地产开发、工程项目、惠民资金和专项经费管理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紧盯领导干部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收受红包礼金、插手工程项目等问题。专项巡视要带着问题和线索下去,务求稳、准、狠,使专项巡视更有指向、更有针对性、更有杀伤力、更有成效。要分析部门和单位的性质,从“四个着力”方面选择最突出的专项问题作为切入点,重点更加突出、指向更加明确、内容更加具体,增强发现问题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据悉,2015年,贵州省抽调104名干部,组成6个常规巡视组和15个专项巡视组,通过开展三轮专项巡视、两轮常规巡视,新巡视198个地方和单位,对14个地方和单位进行巡视“回头看”。(贵州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6日 07:2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