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湖南:严查群众身边的“四风”腐败问题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3日,中央纪委召开全国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电视电话会议,对进一步推进监督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对“五一”节期间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深化纠正“四风”作出具体部署。省纪委常委、省监察厅副厅长陈健在湖南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根据中央纪委对“五一”节日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的部署,省纪委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继续盯紧“四风”出现的新形势、新动向,狠刹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收送礼品礼金等不正之风,认真组织开展专项督查和明察暗访。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能,在注重发挥暗访督查、群众监督、媒体监督作用的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综合协调,整合财政、审计、公安等职能部门的力量,从资金、财务、公车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要坚持违纪必究、执纪必严,对顶风违纪的行为,要严肃处理、公开曝光,始终保持作风建设的高压态势。

  当前,全省改进作风工作到了巩固成效和“爬坡过坎”的节骨眼上,更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根据会议精神,要重点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狠抓“主体责任”的落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协助党委(党组)建立责任清单,细化责任内容。二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好“监督责任”,严查群众身边的“四风”腐败问题。三是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督促相关部门加快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相关配套制度,针对作风建设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探索治理问题的有效途径,不断完善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湖南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7日 08:21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