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科技部:强化落实主体责任 部署纠正“四风”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4日,科技部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王岐山同志在“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工作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纠正“四风”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科技部党组书记王志刚在讲话中提出五点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两次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地位和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记职责使命,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大局观念。二要强化落实主体责任,紧紧抓住主体责任这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牛鼻子”,牢固树立“抓党风廉政建设是本职,不抓党风廉政建设是严重失职,抓不好党风廉政建设是渎职”的观念。三要支持驻部组局深化“三转”,严格按照《关于加强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意见》要求,落实责任、创造条件,支持驻部组局回归监督执纪问责主业,定好位、聚好焦、履好职,切实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四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纪律管住全党大多数,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实现监督执纪问责常态化。对腐败问题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大曝光与问责力度。五要坚持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尤其是“五一”、端午假期即将到来,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刹住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粽子节礼等不正之风,对顶风违纪的坚决查处、通报曝光、强化问责,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驻科学技术部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8日 08:03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