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培训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2日,中组部党员教育中心在北京召开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培训工作会议,部署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建设工作。各省(区、市)党委组织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组织部、国资委党委组织部、各中管金融企业党委组织部负责党员教育工作的同志和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天津、黑龙江、安徽、湖北、云南等5个省市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前期开展党建网站联盟试点工作经验。共产党员网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建设的基本情况,并组织开展了技术培训和现场答疑。

  会议指出,建设全国党建网站联盟,打造以共产党员网为核心,整合全国各级党组织、组织人事部门主管主办的党建网站,包括农村、企业、学校、机关、街道社区等主办的党建网站,形成横向覆盖全国,纵向连通到乡镇(街道)、村(社区)的党建网络集群,构建宣传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网上阵地,是传递正能量、放大主流声音,提升党建网站知名度、影响力,推进基层党建现代化、信息化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建设党网联盟要自上而下,逐级推进,分步实施。加入党网联盟的党建网站要统一域名后缀,统一标识,但不改变各自网站的主管、主办体制,各党建网站的运维、管理、安全、资金体制与加入联盟前一致。各联盟网站要协同做好内容建设,适应移动化、可视化、图片化、碎片化特点,开发具有时代特点、生活气息、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内容,讲好中国故事、基层故事、党员故事和群众故事,让权威声音入耳、入眼、入脑、入心。要呼应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共同策划组织重大主题活动,增强党网联盟的吸引力、影响力、凝聚力。

  会议强调,各级组织人事部门和基层党组织要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强化党网联盟顶层设计、问题导向、底线思维,把建设党网联盟这项工作抓实抓好。要高度重视,制定推进计划,明确职责任务,安排专人负责,在技术、资金、人员投入方面做好保障工作,将力量资源向基层倾斜,确保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党网联盟建成后,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上网用网,学习贯彻中央的重大部署,参与党网联盟组织的重要活动。要严把内容、技术、舆情安全,确保党网联盟安全稳定运行,共同打造和维护党网联盟品牌,成为广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给力的精神家园。

  试点经验:

  统一规划 统一建设 统一管理 打造党员教育管理的综合服务信息平台(天津市委组织部)

  统筹协调 整体推进 扎实开展全省党网联盟建设工作(黑龙江省委组织部)

  明责任 抓体系 推进党建网站联盟建设(安徽省委组织部)

  科学推进党建网站联盟试点 有效拓展远程教育综合功能(湖北省委组织部)

  全国党建网站联盟工作培训会交流发言(云南省委组织部)

  相关链接:

 点击进入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30日 12:04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王千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