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气象局动员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8日,中国气象局召开气象部门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并部署气象部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工作。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在会议中要求,要深刻领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其总体要求和方法措施,扎实做好“关键动作”,从严组织实施,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

  中国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许小峰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矫梅燕、于新文参加会议。

  郑国光指出,要深刻领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延展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重要举措,是锻造过硬队伍、协调推进气象改革发展的客观需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党委)和领导干部对此要有充分认识,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中国气象局党组的要求上来。

  郑国光强调,此次专题教育的主题是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要牢牢把握教育主题,深入把握“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要突出问题导向,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于专题教育的全过程,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要突出严的要求、严的精神,以严的态度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突出以上率下,从自身做起,当标杆、作示范,处处带好头,带动全部门专题教育有力有效开展;要注重讲实效,力戒形式主义,确保取得看得见的成果。

  郑国光要求,要从严组织实施气象部门处以上领导干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一要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抓好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二要扎实做好“关键动作”。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三要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要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并与常规工作有机结合、相互促进。四要认真落实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责任。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结合实际作出周密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有效推进。

  据悉,中国气象局党组已于近日印发《气象部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对气象部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组织实施作出全面部署。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08日 21:26 来源:中国气象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