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审计署:坚决纠“四风” 对不收手仍违纪的坚决查处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纪委加强派驻机构建设工作培训班和派驻机构负责人会议召开后,驻审计署纪检组高度重视,采取“领导带头学与组织全体同志学相结合,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领会领导讲话精神与研究推进工作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领会王岐山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其他中央纪委领导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纪委的部署。

  近日,中央纪委驻审计署纪检组组长陈蔷主持召开全体干部会议,总结一季度工作,查找不足,研究提出七项贯彻落实措施:一是督促审计署领导班子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审计署“树木”和“森林”状态分析,做好经常提醒、督促传导和出谋划策工作。二是加强监督工作。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对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四风”问题,对不收手仍违纪的坚决查处,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三是把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规定作为纪律审查重点。切实提高初核率,继续坚持问题线索专人负责、定期清理、规范管理、分类处置等工作。四是深化“三转”,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加强日常监督、提醒、批评教育、约谈工作,加大函询、初核力度,落实问题线索向中央纪委报告制度。五是注重探索创新,务求工作实效。推进监督工作具体化,采取单位领导签字背书等方式传导压力。六是坚决落实“一案双查”要求,对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组织纪律,“四风”问题突出、发生顶风违纪问题的,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严肃追究领导责任。七是着力加强自身建设。对干部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严格监督。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教育,加强党性锻炼和作风养成,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驻审计署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2日 07:5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