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陈向群在福建省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组部领导来闽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4日—8日,中组部副部长陈向群在福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姜信治陪同下,先后深入福建省厦门、漳州、龙岩、莆田、福州等地,调研农民工党建、工业园区党建和村级组织换届工作,听取党员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并看望慰问了部分农民工党员和贫困农村家庭。

  陈向群充分肯定了福建省基层党建工作。他指出,近年来福建省委高度重视抓基层打基础,大力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农村党建工作比较扎实、有活力,在非公企业党建特别是园区党建工作、流动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探索了不少好的做法,取得了明显成效。

  陈向群强调,下一步要在几个方面持续探索创新,力求做得更好:一要深化选派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工作,推动人财物向基层倾斜,解决农村发展面临的人才缺乏、资金不足、观念滞后等问题,同时,通过这种方式,既培养锻炼干部,又促进基层发展。二要以园区党建为抓手推动非公企业党建,下大力气解决好园区党建工作覆盖、党员覆盖、组织覆盖等问题,不断提升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三要切实加强流动党员服务管理,总结推广“党员e家”和流动党员双向管理等做法,建立流动党员网络管理平台,切实把流动党员组织好、管理好、服务好。四要积极探索“中心村”党建模式,通过跨村联建党组织方式,以强村为中心设立党委,带动周边弱村的班子建设、产业发展,促进农村共同发展。五要不断提高村民和村集体经济收入,依托农村电子商务、“互联网+”等新型商业业态,发展更多“淘宝村”、“淘宝镇”,促进大学生回乡创业,带动农村产业发展和农民增收。

  姜信治要求,各级组织部门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到基层、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2日 13:53 来源:福建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