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交通运输部:“三严”祛歪风 “三实”聚正气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6日,交通运输部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杨传堂为部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在京部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日前,部党组已印发《“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对开展专题教育作出了部署。

  杨传堂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的全过程,贯彻到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之中,贯彻到推进“四个交通”发展之中,贯彻到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之中,贯彻到建立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之中,以“三严”祛歪风、以“三实”聚正气,为使交通真正成为发展的先行官提供保障。

  杨传堂指出,要把“三严三实”作为净化思想的武器、对照检查的准绳、整风整改的标准,立起修身为官干事的标杆。要坚持不懈地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主修课”,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要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和政治规矩,从大处着眼,从小处入手,坚持自警、自省,同事之间要敢于唱“黑脸”、说不足,真正做到常怀律己之心,常思百姓之苦,常修为政之德,常鸣自省之钟。要坚持用权为民利民,依法合规用权,用制度来管好权力,加快形成交通运输法治建设“四个体系”,凝心聚力建设好人民满意交通。

  杨传堂指出,交通运输各级领导干部只有胸怀大局,善于思考,深谋远虑,才能站在国家发展大局和经济社会全局看待交通运输发展,为部党组关心和重点抓的工作出谋划策、贡献智慧。当前,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必须加快推进交通运输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攻坚,加快推进交通运输投融资改革,继续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全面推进管理体制机制改革。要把交通运输行业诚信力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围绕工程建设、运输服务、安全生产、信息统计、行政执法等重点领域,聚焦群众和社会关心关注的关键环节,协调推进行业诚信体系建设。

  杨传堂要求,要牢牢把握专题教育主题,坚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查找问题、对照问题整改,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注重讲求实效,把专题教育和交通运输改革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促进;力行以上率下,认真落实组织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

  (此文原标题为“交通运输部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三严’祛歪风 ‘三实’聚正气”)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3日 13:36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