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发行:践行“三严三实”扎实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召开全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视频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解学智以《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深入践行“三严三实”》为题讲专题党课,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部署。解学智在讲课中联系农发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实际,对从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廉洁自持的道德操守、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要求。

  解学智强调,落实好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是推进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抓手。“一把手”要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动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各级行纪检监察部门,要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行为。要坚持“一案双查”,既要追究案件当事人责任,又要追究相关领导责任。要强化考核问责,对管党治党责任履行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要严肃处理。要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完善反腐倡廉制度体系。要狠抓制度执行,定期开展专项检查,切实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党员干部要坚持廉洁自持的道德操守,严以修身,坚决抵制诱惑,坦坦荡荡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有敬畏之心、敬畏国家法律、敬畏党的纪律、敬畏公道人心,守住边界、不踩红线,自觉按规矩、按程序办事,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始终坚持秉公用权、谨慎用权、廉洁用权。要有修为之心,加强道德修养,培养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感恩知足、不慕浮华、艰苦朴素、做好工作。要有慎微之心,严肃对待小事小节小利,自觉克服侥幸心理,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

  要以深入贯彻落实“两个责任”为重要抓手,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健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各级行党委、纪委对落实“两个责任”实行签字背书,定期报告情况,强化考核监督和责任追究。要充分发挥巡视工作的作用,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案件查处。要将“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个人考评,考评结果与干部使用挂钩。要扎紧织密制度的笼子,进一步建立健全内控机制,健全选人用人、办货管贷、管钱管物等方面的制度体系,规范权力运行。要从严正风肃纪,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和敢于担当,深查细照和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要有“戒慎恐惧”之心,慎思谨行,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政治规矩,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开创农业政策性金融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纪委监察部)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4日 11:5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