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建设银行:砥砺品格 锤炼党性 推进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12日,中国建设银行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洪章带头讲授“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王洪章指出,严以修身是切入点。党员领导干部只有加强自身修养,严格党性锻炼,才能抵制歪风邪气、培育浩然正气。严以用权是着力点。要坚持用权为民,坚持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严防权力异化。严以律己是立足点。党员领导干部律己严、立身正,才能脚跟站得稳、腰板挺得直,律己的关键是慎独慎微、自警自省。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勇于直面现实矛盾,善于解决实际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检验、人民检验、历史检验的事业。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

  王洪章要求,全行系统要深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关键抓手,以思想自觉促进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一是严字当头,拧紧“总开关”。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住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要充分利用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平台以及党校、培训中心思想教育基地,系统全面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增强辨析能力和政治定力。二是聚焦问题,扭住“牛鼻子”。重点围绕中央指出的“三个着力解决”的问题,深刻查摆剖析,对照党规党纪、国家法律、建行规章制度,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结合个人实际,往深里找、往细处查。要针对自身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作全方位、立体式的透析检查,把问题找准、找实,对症下药。要立足全行经营管理实际,从案件、重大风险事项、审计检查发现问题、信访举报等各种线索入手,深入查找业务经营、风险内控、人员管理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分析。三是以上率下,抓住“关键少数”。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重点。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理论、提高修养,带头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带头服务群众、解决问题、带头廉洁自律、弘扬正气。四是求实求效,做实“关键动作”。全行专题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确保达到中央“三个见实效”的要求。要解放思想,研究和创新管用有效的办法,将“严”和“实”的要求融入到经营管理流程中、嵌入到系统控制模块中,在从严求实管理的同时,提升效率和效果。

  (此文原标题为“中国建设银行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砥砺品格 锤炼党性 推进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5日 11:2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