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业部: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严管理干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14日,农业部党组书记、部长韩长赋在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严管理干部。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紧紧盯住农业部门“不严不实”的问题和具体表现,认真梳理分析,弄清问题性质,加强整改落实,使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跟问题“叫板”、真正校正“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

  针对纠正“四风”问题,韩长赋强调,在中央从严治理的情况下,农业部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仍有发生,说明纠正不良风气不可能一劳永逸,防止“四风”反弹任务十分艰巨。当前端午假期将至,再次严肃重申有关纪律要求:要坚决禁止用公款购买赠送粽子节礼,坚决禁止接受礼金礼品,坚决禁止公款吃喝,坚决禁止公款旅游健身,坚决禁止公车私用,坚决禁止滥发津补贴和奖金。对上述问题,各单位党组织要严格执纪,强化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顶风违纪问题严查快处,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

  在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韩长赋强调,党员干部一定要冷静清醒地认识到,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农业部系统看,构建依法行政长效机制,建立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的任务十分艰巨,围绕权力运行扎紧织密制度笼子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在一些容易出现问题的领域和环节,反腐倡廉的长效机制还有待建立完善;一些单位“两个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压力没有传递下去、传导到位;科研经费管理还是一个普遍问题。

  党员干部要做到干净做人办事、清正廉洁自律。要切实摆正自己人民公仆的位置,牢记权力姓公不姓私,绝不能把公共权力异化为牟取私利的工具。要狠抓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实。今年“七一”前,部党组要检查各单位“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看是否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是否一岗双责。(驻农业部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5日 18:4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