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杨雄为上海市政府系统干部上党课强调干部须有新状态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和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杨雄15日为市政府系统干部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杨雄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意义非常重大深远。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韩正同志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上的要求,结合市政府工作和个人思想作风实际,把“三严三实”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实践中,转化为做好政府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各级政府领导干部要以专题教育为契机,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展现新作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勇于直面和解决前进中面临的矛盾和问题,切实担负起推进上海创新转型的重任。

  市委常委、副市长艾宝俊主持,副市长周波、时光辉、蒋卓庆、白少康参加党课。

  “上海要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创新发展先行者,党员干部必须有新状态。精气神上不去,就解决不了难题,应对不了挑战,也就谈不上推进改革创新。”杨雄指出,上海进入改革创新攻坚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实现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的政治保证,是进一步提高政府服务管理水平的迫切需要,也是进一步加强从严治政的必然要求。

  杨雄强调,践行“三严三实”,必须严字当头,实处着力。根本是要增强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把“三严三实”的要求体现到履职尽责、做人做事的方方面面,切实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努力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牢牢站稳执政为民的基本立场;要严守纪律规矩,始终行止有度。最基本也是最紧要的是,始终牢记“五个必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不折不扣地全面贯彻中央各项方针政策,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严守财经纪律; 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公权为公,扎紧制度笼子,自觉接受监督。

  “为官避事平生耻。实践证明,越严实的干部,越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杨雄要求,各级政府领导干部要强化担当精神,勇于创新开拓。既要主动站前一步,敢于直面矛盾迎难而上,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推进自贸区建设、政府职能转变等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又要善于想深一步,把准改革创新的内在规律,找准问题的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蹄疾步稳推进科创中心建设、产业结构调整等创新转型任务;要增强宗旨意识,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一心勤政为民,坚决反对为官不为、怠政懒政;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贯彻好“一岗双责”,从严律己带队伍,率先垂范,敢抓敢管,不让老实人吃亏。

  杨雄强调,要以从严从实的作风,认真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解决问题的成果让群众满意;要坚持领导带头,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以专题教育为实际工作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以实际工作发展验证专题教育的成效。

  市政府秘书长、副秘书长,各委办局、各区县政府主要负责人,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府法制办、市政府研究室、市政府驻京办等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党课。

  (此文原标题为“把‘三严三实’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实践中 提振精气神 展现新作为 杨雄为市政府系统干部上党课强调干部须有新状态”)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6日 11:23 来源:解放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