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从严上要求 向实处着力 吉林省委组织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16日上午,吉林省委组织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齐玉讲专题党课。会议还对部机关开展专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齐玉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我们党进入治国理政新时期,适应从严治党、作风建设和经济发展新常态作出的重大部署,切中“不严不实”问题的要害,把准了加强党的建设的命脉。必须经常性抓好学习教育,开启和激发领导干部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促使领导干部始终守住严、防止松,突出实、防止虚,在更高的水平上立德修身、干事创业。

  要打牢“三块思想理论基石”。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坚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颠扑不破的真理,坚信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自觉认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党的根本宗旨。

  要准确把握“三个关系”。党员领导干部要正确把握“官与商”的关系,自觉摆正官商位置、厘清权力边界、抵制诱惑腐蚀,确保不变质。正确把握“公与私”的关系,有一种公私分明、先公后私的自觉,有一条不因私废公、不以权谋私的底线,有一个公而忘私、大公无私的境界,确保干净干事。正确把握“义与利”的关系,牢固树立正确的义利观,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保持积极的行为观,确保精神和道德的崇高。

  要躬身笃行,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党员领导干部要在现实环境和任务中不断学习、刻意修养、约束行为,守住政治、法纪、道德的从政底线,追求从严自律、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更高境界,养成安于工资生活、乐于家庭生活、勤于读书生活的健康生活方式,使“严”和“实”成为工作习惯、价值标准、生活常态。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7日 13:55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