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驻中组部纪检组组建后迅速开展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4月,驻中央组织部纪检组组建后,就紧锣密鼓开展工作。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对纪检组入驻中组部、中央党校等归口单位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几家单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以纪检组的进驻为契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希亲自协调中组部有关部门做好保障工作,在办公用房、办公设备等方面为纪检组入驻创造良好条件。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何毅亭专门召开中央党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传达刘云山的指示和赵乐际在驻部纪检组入驻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自觉性。

  4月22日,驻中组部纪检组组长喻红秋在中央组织部部务会上传达了中央纪委派驻机构建设工作培训班精神。此前,驻部纪检组召开全体会议,深入学习王岐山同志在派驻机构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谋划纪检组下一阶段工作。喻红秋组长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纪委“三转”要求,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找准职责定位,做到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她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对纪检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不辱使命,切实履行纪律检查职责。三是要开拓创新,努力提高派驻工作的实效性。四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队伍。

  驻部纪检组坚持边组建边工作,边学习边工作,基本实现了工作的正常运转。研究制定了纪检组内设机构及其职能,细化组内各室的职责定位;制定了纪检组内部会议制度、信访件处理办法等六项规章制度;在深入研究基础上,提出了2015年工作计划;着手处理收到的信访举报,着重对反映归口监督单位局级干部的问题线索进行分析,开展核查工作。

  喻红秋组长与中组部部务会成员逐一进行了交流、沟通,与部分职能厅局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了谈话。到中央党校与校委会成员集体见面,介绍纪检组工作职责、监督权限。纪检组还到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延安干部学院、井冈山干部学院和全国组织干部学院开展工作调研,了解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传达王岐山同志的讲话精神,介绍纪检组的主要职责,征求意见建议,提出工作要求并与三所干部学院局以上干部单独谈话。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全组同志参观了中组部部史部风展,观看了介绍中组部历史和优良作风的专题片《使命》,接受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目前纪检组同志正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并以此为契机加强自身建设,树立良好作风。

  据了解,下一步,驻部纪检组将探索履行职责的有效方式,加强对归口监督单位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进一步推动归口监督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通过参加会议、实地调研和与归口监督单位局级以上同志进行谈话交流等方式,分析问题线索和揭露出来的问题,全面掌握归口监管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做好问题线索处置和案件调查工作;强化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切实落实好党中央和中央纪委的各项要求。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0日 15:2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