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防科工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6日,国家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许达哲为全局干部讲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标志着国防科工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许达哲结合国防科技工业实际,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入剖析了“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突出强调了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他指出,“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和“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融合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政治智慧,把握了思想道德修养的时代脉搏,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从严从实的鲜明执政风格,为加强新时期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贯彻落实好“三严三实”要求,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许达哲强调,“严”与“实”始终是国防科技工业建设发展的核心理念和一贯要求。国防科技工业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建设一支具有“三严三实”作风的干部队伍,对于推动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建立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至关重要。当前,国防科工局干部队伍的作风与事业发展的要求总体上是适应的,但也存在推诿扯皮、办事拖沓等现象。作为国防科技工业主管部门的党员干部,尤其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坚持一个“严”字,做到一个“实”字,抓住一个“常”字,大力弘扬国防科技工业战线“严慎细实”、“严细融入一切”等优良作风,常抓不懈、持之以恒,以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成效保证各项改革发展任务顺利推进。

  许达哲对机关各部门、各局属事业单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切实做到以上率下,各司局支部书记、中心主任和党委书记要带头讲好党课,各基层党组织和领导班子要精心组织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二是抓好关键动作,高质量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三是切实取得工作实效,按照改革破题年、制度建设年、作风建设年、规划编制年的工作部署,把专题教育与完成全年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两手抓、两促进。

  (此文原标题为“国防科工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严慎细实 常抓不懈”)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0日 16:04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