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高丽会见出席亚欧互联互通产业对话会的有关国家领导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重庆会见出席亚欧互联互通产业对话会的柬埔寨副首相因蔡利。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5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重庆会见出席亚欧互联互通产业对话会的斯洛伐克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卡济米尔。新华社记者 王晔 摄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5月26日在重庆分别会见出席亚欧互联互通产业对话会的柬埔寨副首相因蔡利和斯洛伐克副总理兼财政部长卡济米尔。

  在会见因蔡利时,张高丽说,中柬友谊源远流长,经历了时间和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高度信任、真诚合作、相互支持已成为两国关系的显著特点。中方愿同柬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继续保持高层接触,扎实推进经贸合作,进一步密切人文交流,坚定不移推进中柬友好事业,深化两国全面战略合作,实现共同发展进步,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中方高度重视同柬方加强在互联互通领域合作,欢迎柬方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

  因蔡利表示,感谢中方对柬埔寨社会经济发展提供的支持与帮助,柬方愿在“一带一路”框架下继续深化与中方的各领域务实合作。

  在会见卡济米尔时,张高丽说,中斯传统友好,双边关系平稳健康发展,成果丰硕。两国务实合作潜力很大,双方要利用好两国政府间经济联委会机制,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使中斯合作向贸易和投资双轮驱动转变,推动大项目合作取得突破,拓展金融合作新领域,推进创新技术合作。中方愿同斯方一道,推动中欧关系更加深入发展,推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并同斯洛伐克等中东欧国家加强对接,共同推动亚欧互联互通合作和“一带一路”建设。

  卡济米尔表示,斯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同中方加强在基础设施、金融等广泛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参加上述会见。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6日 21:33 来源:新华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