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北京:建立完善信息统计报告制度 摸清外逃人员底数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听取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开展国际追逃追赃工作要求的汇报,研究进一步加强北京市国际追逃追赃工作。

  郭金龙指出,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是党中央提出的明确要求,是必须抓好的一项政治任务,是社会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要充分认识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纳入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部署,认真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王岐山同志要求和中央纪委工作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建立健全追逃追赃工作机制,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要加强统一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市追逃追赃协调机制成员单位要明确职责分工,认真落实协调机制工作任务,有效整合各方面资源,增强追逃追赃工作合力。二是建立完善信息统计报告制度,进一步摸清外逃人员底数,实现对外逃信息的动态管理,做到“数字准、情况明”。三是积极推动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认真落实中央“天网”行动,组织抓好重点案件,区别各类案情,争取有突破;扎实做好防逃工作,加强日常监督和管理,扎紧制度篱笆,维护制度的严肃性。(北京市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7日 07:1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