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贵州:4月份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10起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以来,贵州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点,以纠正“四风”的实际成效严明纪律,让纪律立起来、严起来。2015年4月,全省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10起,处理283人,包括县处级干部4人,乡科级279人,共有137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公开举报方式,发挥群众监督作用

  清明节前,省纪委监察厅网站集中公布了省、市(州)纪检监察机关举报方式,受理“四风”问题投诉举报。为了方便广大干部群众参与作风监督,遵义、六盘水、安顺等地纷纷通过门户网站集中发布了举报方式,欢迎投诉举报。黔东南州纪委还在当地电视台、报纸、网站滚动发布公告,敦促党员干部干部限期主动交代“四风”问题,逾期拒不交代的,一律依纪依法从严惩处。

  部门联合检查,不留死角盲区

  为了切实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贵州省纪检监察机关强措施重创新,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力量,变“单兵作战”为“协同作战”,与税务、审计等部门建立信息互通和联合检查机制,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贵阳市建立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因公(私)出国(境)信息互通工作机制,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出国出境,市纪委可在相关手续办理完毕的三个工作日内掌握有关情况,党员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借各种名义向上级赠送礼金礼品的行为一经查实,将严肃问责。毕节市纪委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财政、审计、公安、工商、税务等相关部门抽调政治素质过硬、作风正派、敢于担当的干部组成明察暗访组,深入旅游景区、餐馆酒店、高速路口等,针对公款旅游、公车私用等群众反映强烈的“四风”问题组织开展交叉明察暗访。黔西南州纪委采取协调交警部门参与明察暗访、通过调阅公车出行等方式,专项检查清明期间公车上坟等违纪违规问题,严肃查处在高压之下仍然心存侥幸、顶风违纪、不收敛不收手的行为。

  强化通报曝光,持续形成震慑

  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宋璇涛多次强调,要充分认识“四风”问题的顽固性、反复性和长期性,紧盯“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要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

  据统计,仅2015年4月,省纪委监察厅网站通报了10批8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此外,为了警醒全省党员干部以案明纪,自觉做到敬畏纪律、遵守纪律,省纪委制作发布了贵州省党员干部违反党规党纪系列图解,以漫画形式图解党员干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滥发津补贴等典型案例,通过以图释纪促进党纪党规入脑入心。(贵州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8日 09:0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