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党委办公室工作有哪些特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党委办公室工作的特点,可归纳为四个方面:

  (1)从属性。党委办公室的工作要始终遵循为领导服务的基本指导思想。

  (2)政治性。党委办公室的工作是体现、执行贯彻领导意图的工作,这些工作都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政策性,直接影响着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贯彻执行。

  (3)事务性。党委办公室的工作大多数是很具体的工作,办事、电话、文件、会议、登记、收发、礼仪接待,迎来送往,事务很琐碎,但又很重要。

  党委办公室工作的指导方针,是效率、保密、实事求是。效率,就是说工作要做到准确、迅速,要讲究时效;保密,党委办公室是党委机关的要害部门,这里的工作人员知道本领导机关或领导人的很多机密,必须随时注意保密;实事求是,就是党委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在工作中不能弄虚作假,要有喜报喜,有忧报忧,为领导服务,按领导的要求进行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2日 06:46 来源:上海基层党建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