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开幕 俞正声主持 张高丽作报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6月15日上午在京开幕,主要议题是围绕“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开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俞正声主持会议时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非常重要的时期,也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制定“十三五”规划是当前党和国家的重点工作。围绕制定“十三五”规划建言献策是全国政协今年的重要任务,是发挥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重要体现。常委会组成人员要紧紧围绕会议议题深入讨论,为“十三五”规划的制定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

  张高丽在报告中强调,“十三五”规划是具有特殊意义的五年规划。制定好规划,描绘好未来五年国家发展蓝图,对于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提出的重大战略问题,按照李克强总理指示要求,科学谋划“十三五”时期的经济社会发展,努力制定一个与时俱进、科学管用、耳目一新的规划,成为实现目标和解决问题相统一的顶层设计。

  张高丽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依然错综复杂,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我们要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全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集中力量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不断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

  张高丽强调,面向未来,我国站在一个新的起点。我们要认真实施党的十八大以来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促进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经济提质增效升级。要深化改革,完善体制,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解放和增强社会活力。要树立国际视野,扩大对外开放,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要切实保护生态环境,坚持走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路子。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要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补齐民生短板,推动发展成果共建共享。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韩启德、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出席开幕会。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5日 19:58 来源:新华网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