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河南:开通监督举报曝光专区 驰而不息纠“四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日,在建党94周年到来之际,河南省纪委监察厅在其官方网站首页上开通党风政风监督举报曝光专区,专门受理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等党风政风方面突出问题的举报,加大通报曝光力度。

  监督举报曝光专区开设了“我要举报”栏目和“曝光台”栏目。“我要举报”栏目集中受理党员干部违反政治纪律行为、违反组织纪律行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问题和违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问题等4大类问题,公款旅游、公款吃喝、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建设楼堂馆所、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36类具体问题,公众可登录河南省纪委监察厅官方网站(网址:http://www.hnsjct.gov.cn/),进入党风政风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通过编辑文字、上传附件等形式,对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等进行举报,并可查询举报受理情况。“曝光台”栏目是对之前通报曝光栏目的改版和整合,将定期对党员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等方面的问题进行通报曝光。

  据悉,开通监督举报曝光专区是河南省纪委进一步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释放执纪必严强烈信号的重要举措,也是河南省纪委进一步畅通党风政风监督渠道、为群众搭建便捷的监督平台、加大对群众身边“四风”问题查处力度的探索和创新。河南省纪委开通党风政风监督举报曝光专区,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传递了紧紧依靠群众、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的坚决态度,彰显了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让“四风”问题无处遁形的坚定决心。(河南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1日 07:15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