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吉林: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三严三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6月30日,在中国共产党94周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长春市朝阳区,看望慰问基层老党员和优秀党员代表,并主持召开纪念建党94周年暨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

  在中国共产党94周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省委书记巴音朝鲁今天下午来到长春市朝阳区,看望慰问基层老党员和优秀党员代表,并主持召开纪念建党94周年暨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要按照严的标准、实的举措,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把学习研讨抓紧抓好,确保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在朝阳区南湖新村湖东社区,巴音朝鲁先后看望了优秀共产党员王德歧和老党员冯世琴。王德歧于1958年入党,是社区首批志愿者,曾被评为长春市优秀共产党员、吉林省优秀志愿者等称号。在王德歧家,巴音朝鲁与他共同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后说,王德歧长期以来在基层联系服务群众中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希望他在社区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并祝愿他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今年78岁的冯世琴,2004年起担任湖东社区第一党支部书记至今。多年来,她主动联系和团结一批离退休的老党员、老干部,在社区建设上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社区建设的骨干力量。巴音朝鲁感谢她退休后还继续为社区服务,为社会作贡献。希望她继续发挥余热,为全省广大党员树立榜样。巴音朝鲁说,各级党委政府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老党员的服务管理工作,切实为他们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广大老党员的光荣传统和革命精神,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崭新局面。

  座谈会上,在认真听取长春市朝阳区委、长春市发改委党组和长春市二道区东站街道党委主要负责人的发言后,巴音朝鲁指出,当前,全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这是决定教育成效的关键动作,是对各级党组织及主要负责同志树立管党治党意识、履行管党治党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直接检验。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率先垂范,认真谋划,靠前指挥,真正高质量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确保取得实效。

  就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巴音朝鲁指出,一要坚持学深学透,打牢思想根基。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要反复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和党章,切实增强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务求学深学透、入心入脑、真懂真信,为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奠定坚实、正确的思想基础。要紧密联系自身实际,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三严三实”的实际行动。要创新学习形式,探索有效途径,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实干精神,提高学习成效。二要坚持从严要求,搞好交流互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好各个专题的学习研讨。各级领导干部在学习交流研讨中,要紧密联系实际,对照正反两方面典型,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提高研讨实效。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问题。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坚持把刀尖对准自己,率先揭短亮丑,勇于直面问题,同时要督促其他领导干部深刻反思自身存在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既要对本级班子梳理出来的共性问题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更要深挖细查自身存在的个性问题。四要坚持把整改贯穿始终,切实解决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把问题整改与教育实践活动中确定的整改任务联系起来,把整改和立规执纪结合起来,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坚持立说立行即知即改,以严的精神、实的态度认真解决好“不严不实”问题。五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统筹抓好专题教育和当前工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专题教育与完成本地本部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做到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要坚持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突出抓好工业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提质增效升级。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从满足群众就业、养老、社保、教育、医疗等基本需求入手,增强民生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让群众在改革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只争朝夕的工作劲头,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省及长春市领导高广滨、房俐、姜治莹和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上述活动。

  (此文原标题为“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三严三实’ 巴音朝鲁看望慰问基层党员代表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1日 09:38 来源:吉林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