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安徽省党组织覆盖面不断扩大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安徽省庐江县同大镇每年外出务工的流动党员有500多名,镇党委采取单建、联建、挂靠建等方式,在务工党员集中的上海、广州等地,成立了12个流动党员党支部,使流动党员有“家”可归。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党委创新设置方式,完善管理服务,全面推进各领域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不断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

  省委组织部统计数据表明,截至去年底,全省党的基层组织共有16.9万个,比上年增加0.7万个,增幅为4.5%。全省乡镇、街道、建制村和城市社区(居委会),以及9000个机关单位、1.9万个事业单位全部建立了党组织;7000个公有经济控制企业,建立了2.5万个基层党组织。

  各级党委突出重点领域,采取单独组建、联合组建、行业联建等多种方式,扩大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党组织覆盖面。截至去年底,全省独立法人非公企业87152户,建立党组织30301个,覆盖企业82410个,党组织组建率94.6%,比上年提高5.4个百分点。全省依法登记管理的17976个社会组织中,党组织组建率为36%,比上年提高23.2个百分点。

  适应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变化,各地及时调整党组织设置,构建村党委(党总支)—村党支部—党小组的设置形式,加大在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协会中设置党组织的力度,推动产业、行业党组织建设。目前,我省党员人数在50人以上的村设置党委70多个、党总支9000多个,在专业合作组织中设置党组织700多个。铜陵县在条件成熟的蔬菜、林业、水产、水上运输等农民合作组织中和特色产业中建立的60多个党组织、设立45个专业党小组,较好地实现了“一名党员带富一批群众,一个协会带动一个产业发展”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10:25 来源:安徽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