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聂辰席在中央电视台七一主题活动上的讲话:当先锋 作表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在中央电视台七一主题活动上的讲话

(2015年7月1日)

聂辰席

  同志们: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的纪念日,刚才,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在场的老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4位同志作了主题演讲,讲得都很好。庄严的宣誓、动情的讲述,是一次思想的洗礼、灵魂的升华,让我们对央视发展充满信心。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兼中央电视台分党组书记、台长聂辰席讲话

  今天上午,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同志在共产党员网调研时指出,“优秀的、先进的党员和干部,首先是对入党誓词的践行;堕落的党员和干部,首先是对入党誓词的背叛”。所以说,重温入党誓词意义重大。

  “我为央视增光添彩”,今天这个活动的主题很好。一个地方的发展,最深刻的变化在于人,最持久的动力源于人。中央电视台的兴旺发达有赖于全体央视人的矢志奋斗;光大央视的品牌形象,需要每一位央视人贡献力量。共产党员是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为央视增光添彩,党员干部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在六个方面当先锋、作表率。

  一是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当先锋、作表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理想信念不坚定,就会得‘软骨病’”。党的新闻事业是以信仰为基石的事业,需要有“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崇高境界。央视人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党员干部要带头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把对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崇高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作为终身追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二是在锤炼党性上当先锋、做表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中央电视台是党和人民的喉舌,必须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自我完善、自我净化、自我更新、自我提高,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宣传纪律和财经纪律,坚决维护党纪国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时时警醒、处处遵守。

  三是在坚持严实上当先锋、做表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全台开展“严起来、实起来”集中教育和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目的就是使作风建设常态化,使央视人思想上合心、工作上合力、行动上合拍,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强。今天我们发布了《中央电视台“严起来、实起来”行为规范》,党员同志们要成为执行“行为规范”的模范,把“严”和“实”作为履职尽责的基本要求,贯穿于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

  四是在创新创优上当先锋、作表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现在做好宣传思想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创新。”全台同志必须站在时代前沿,提振精气神、严细深实快、创新出精品。党员干部要在各自岗位上积极探索、大胆实践,以勇于开拓的精神激发全台竞相创新的蓬勃活力。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思考,勇于破解难题,带头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潜心创作、精心磨砺、辛勤耕耘,以精益求精的创作态度努力创作生产更多优秀作品和精品节目栏目。

  五是在奋斗创业上当先锋、作表率。我们要积极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党员干部要做拼搏进取、改革发展、创新创优的模范,引导全体员工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要围绕改革创新、提质增效,实施“挂图作战”,重点用好“任务落地框架图”和“项目推进路线图”,动态督导,务求实效。

  六是在道德自律上当先锋、作表率。以优秀的精神文化产品传递真善美,给人以精神引领、价值引导,是央视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央视人除了要有好的专业素养之外,还要有高尚的人格修为。自身走得正、行得端、立得住,才能引导人们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央视的党员干部要带头反对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和低俗化倾向,自觉净化朋友圈、社交圈、生活圈,谨言慎行、修身养德、陶冶情操,做时代风气的先觉者、先行者、先倡者,自觉维护央视形象,展现央视风采。

  同志们,我们今天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是一次新的出发。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使命,冲锋在前,担当在前,奉献在前,为党旗增光添彩,为央视增光添彩,努力把中央电视台建设成国际一流新型媒体集团,为全力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实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2日 21:30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