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克强考察中法航空合作项目时强调 让中法合作飞得更快更高更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当地时间7月2日下午,正在法国图卢兹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法国总理瓦尔斯陪同下,来到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考察中法合作生产项目。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当地时间7月2日下午,正在法国图卢兹访问的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法国总理瓦尔斯陪同下,来到空中客车公司总部考察中法合作生产项目。

  两国总理一同登上中法共同研发、生产的直升机。李克强详细询问该机型技术特点和性能状况。项目负责人作了介绍,强调飞机的一半部件由中国企业生产。两国总理在驾驶舱亲切交流,规划中法航空合作的壮丽远景。

  随后,两国总理见证了空客天津A-330型飞机完成交付中心等合作协议的签署。这将是空客在欧洲以外首个宽体飞机合作项目。李克强指出,中法双方要继续秉持互利共赢、开放创新的精神,发挥天津交付中心的区位优势,将天津打造成空客亚洲中心。

  李克强表示,航空航天合作已成为中法、中欧务实合作的典范。双方合作不是简单的买卖关系,而是优势互补的战略对接。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实施,中国中高端制造能力将日益提升,双方互利合作的空间会更加广阔。此访期间,中法发表了联合开发第三方市场合作的声明,鼓励和支持两国企业利用各自在生产、技术、资金等方面优势,加强三方合作,实现互利多赢,让中法合作飞得更快更高更远。

  两国总理还同参加第六届中法航空产业发展峰会的代表合影,并同空客图卢兹基地的中国员工亲切交谈。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3日 10:51 来源:新华网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