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组织系统12380举报信息管理系统改造升级培训会在天津召开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全国组织系统12380举报信息管理系统改造升级培训会在天津召开

全国组织系统12380举报信息管理系统改造升级培训会在天津召开

  近日,全国组织系统12380举报信息管理系统改造升级培训会在天津召开。中组部干部监督局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举报中心负责同志和工作人员共80余人参加培训。会议明确,天津研发的12380举报信息管理系统已通过技术评审,今年下半年将在中央、省、市、县四级组织部门推广使用,构建连通全国的举报受理平台。

  12380举报信息管理系统包括软件和硬件两个部分,软件用于全程记录举报件办理过程,硬件用于接收电话和短信的举报信息。依托大组工网,12380举报信息管理系统实现中央、省、市、县四级组织部门的直连互通,完成了手工办件向网络办件的转变。系统通过对举报信息办理过程的全程记录、实时提醒和快速反应,提高了受理、转办、查核结果上报等环节的工作效率,加快了违规选人用人问题的查核进程。

  系统具备的信息查询统计和分析功能,能够通过直观的数据、图表形成灵活多样的汇总分析,为组织部门及时发现选人用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以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供依据,实现了举报件网上转办督办的上下及时联动、办件流程的规范统一和举报件办理全过程的痕迹化管理,进一步提升了干部监督举报受理工作科学化、信息化水平。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09日 16:21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