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这是对所有党员干部的要求

——各地干部群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的重要讲话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群众喜欢什么样的县委书记?“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北京市西城区百万庄西社区党委书记胡静这样说。县委书记如何做群众贴心人?青海达日县吉迈镇龙才村三社牧民尕者说,前不久县委书记武伟到他家,拉着他的手劝他把儿子送去上海学习,“他是真心为我们着想。”

  连日来,各地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优秀县委书记时的重要讲话,表示总书记讲话不仅是对县委书记的要求,也是对所有党员干部的要求。

  “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的精神补了钙、心灵点了灯、信念铸了魂。”山东菏泽市国税局局长王进说。广西贺州市委书记赵德明说,做班子的带头人,就是要做好“火车头”,提升整个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宁夏银川市西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维骞说,总书记的讲话给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工作方法。广州市增城区石滩镇党委书记潘小航说,用法治思维推动制度创新,促进基层稳定和经济发展,也是努力践行讲话要求的可行途径。海口市云龙镇党委书记刘立武认为,要做事有韧性、做官有品性,任何场合都要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好干部。安徽凤阳县委常委、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张行宇表示,将积极践行讲话精神,当好小岗村“发展的开路人”。

  福建省莆田市涵江区梧塘镇镇长李向群说,为地方、为群众多做贡献,让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自然会得到群众的认可。贵州省铜仁市高新区大兴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明学说,学习重要讲话让我体会到,党员干部不在于官有多大,而在于为群众办了多少事。黑龙江哈尔滨市南岗区燎原街工委书记丛卫国说,只有心里装着群众,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做事,才能赢得群众的口碑。上海松江区泗泾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雪峰表示,基层是服务群众的最前沿,只有心怀暖意,走进群众,才能当好群众的贴心人。河北辛集市田家庄乡党委书记甘敬儒认为,党员干部不仅要心存“四有”,更要行存“四有”。

  上海黄浦区五里桥街道党工委书记徐静表示,社区治理好坏是决定社会治理好坏的重要方面,面对这样的任务要求和工作压力,尤其需要像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云南省福贡县石月亮乡党委书记余莉说,践行总书记讲话要求,就是要练好“领”“导”“干”“部”四项基本功,“领”有方向,“导”有策略,“干”有目标,“部”有成效。北京市朝阳区呼家楼街道呼北社区党委书记殷金凤说,“做群众的贴心人”是社区工作者的独特优势,社区干部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就像一面镜子,直接反映党的作风和党员形象。

  江苏扬中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孙国荣表示,总书记讲话表明了党中央对基层领导干部的重视和期待。湖南省衡东县新塘镇党委书记周黎说,乡镇是国家最基层的指挥部,践行“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承诺,最终靠的是实实在在的业绩、真金白银的实惠、真真切切的获得感。陕西省咸阳市秦都区钓台街道办事处农业组科员马竹林说,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基层工作只有真正把行动落在大地上,才是真正的落实。

  “总书记对县委书记的要求也是对所有干部的要求。”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纪委干部黄寿强说。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彤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一定永葆政治定力,模范执行党的纪律和规矩,做到让党组织放心、让自己无愧于心。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0日 06:00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