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俄罗斯乌法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7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俄罗斯乌法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点击此处观看视频

  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10日在俄罗斯乌法会见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

  习近平强调,中国高度重视发展同乌兹别克斯坦关系,坚定不移奉行对乌友好政策。近年来,中乌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两国安全、能源、金融、交通、农业、通信、教育等领域合作全面推进,并共同实施了一系列大型合作项目,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希望双方继续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将中乌两国打造成平等互利、安危与共、合作共赢的利益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指出,中乌经贸合作发展潜力巨大。双方要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以中乌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合作文件为基础,制订合作路线图,确定早期收获项目,共同推动实施。中方将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同乌方一道做好中国-中亚-西亚经济走廊有关工作。双方要加强政策和产业对接,推进并深化能源、农业、产能等领域合作。

  习近平指出,中乌双方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保持了良好关系。乌法峰会后,乌兹别克斯坦将接任上海合作组织主席国。中方将全力支持和配合乌方主席国工作,共同推动本组织向团结更紧密、合作更务实、行动更有效的方向发展。

  卡里莫夫表示,中国是维护本地区和平发展的重要基石,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乌兹别克斯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近年来,乌中两国保持密切高层沟通,双方各领域开展了良好协作。乌方支持中方“一带一路”倡议,认为这是很好结合了历史、现实、未来的蓝图,愿积极参与有关经贸、发展、人文合作。乌方同样支持中方在国际事务中提出的一系列重要主张,愿通过加强同中方在上海合作组织框架的协调,积极参与有关合作。乌兹别克斯坦坚定支持按照“上海精神”推进上海合作组织发展和成员国务实合作。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0日 14:28 来源:新华网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