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云南:上半年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8起241人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今年上半年,云南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78起,处理人数241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2人。

  近年来,云南省先后制定出台了《加强作风建设问责办法》、《关于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规定有关问题的意见》、《贯彻实施细则》等一系列刚性规章制度,为全省干部作风建设树起了“风向标”。

  今年以来,云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突出问题,紧盯“四风”的新形式、新动向,突出关键节点,监督检查力度进一步加大,严格执纪问责,警示教育作用发挥明显。省纪委成立11个由省纪委常委带队的监督检查组,紧盯公款吃喝、过节收礼、突击花钱、铺张浪费等歪风,对全省16个州(市)和各省直单位作风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各地抓住“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对公款吃请、大吃大喝问题,成立作风纪律监督专项检查组,实现常态化监督。

  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云南省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中,3名厅级干部、24名处级干部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问题主要集中在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方面,分别查处57起、37起、32起。(云南省纪委)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8日 07:3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