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组织部召开专题座谈会 学习贯彻《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 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事业单位领导人员队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7月17日,中央组织部在京召开学习贯彻《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暨加强事业单位领导人员队伍建设座谈会,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管理规定》,努力建设一支符合好干部标准的高素质事业单位领导人员队伍。中央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希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管理规定》进行了座谈交流。大家认为,《管理规定》着眼于宏观指导、全面规范和改革创新,对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的基本原则、基本制度、基本要求作出规定,是第一个专门规范和加强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的党内法规,是党的组织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重要成果,是依法依规治党、从严管理干部的重大举措。

  会议提出,加强事业单位领导人员队伍建设,要坚持党的领导,重点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加强事业单位党建工作,坚持事业单位改革的正确方向;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重点是严格任职资格条件,运用多种选拔任用方式;要坚持深化改革,重点是大力推进能上能下,积极畅通内外循环,鼓励支持后续职业发展;要坚持从严管理,重点是强化教育培训,强化管理监督,强化作风养成。

  会议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中央制定出台《管理规定》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制度规定,切实抓好落实。要按照中央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要求,落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完善配套制度,不断健全选拔任用机制和管理监督机制,进一步提高事业单位领导人员队伍整体素质,激发生机活力,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促进公益事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中央组织部部务委员兼干部一局局长邓声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中央机关有关单位组织人事部门负责同志、在京中管高校分管领导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0日 12:03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