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最美基层干部】许巧珍:心系居民21年

微信扫一扫 ×

  许巧珍,是原江苏常州东头村社区党委书记。退休在家,本可以颐养天年的她却选择到矛盾社区担任党支部书记,造福居民直至生命最后一刻。她常说,社区是一个大家庭,我就是一个大家长。

  这是许巧珍生前的办公室,居民们说,尽管有一间办公室,但许巧珍平时都是在社区里忙碌。

  东头村是一个老旧小区,1000多户居民中以老人和小孩居多,问题不断。1994年,许巧珍担任社区党支部书记,她开始为社区里大大小小的事情奔走忙碌。

  在许巧珍的努力下,小区里的灯亮了,路平了,一座座方便居民的设施也建了起来。看到小区里经常出现各种不文明现象,许巧珍搞起了道德故事会,发现身边的美好,促进邻里和谐。

  为了让道德讲堂更贴近生活,许巧珍还把为老人庆金婚、送新兵入伍都纳入到道德讲堂中来。道德故事会每个月都会进行,现已在常州全市推广。

  在居民们的挽留下,年事已高的许巧珍一干就是21年。今年3月,85岁的许巧珍不幸罹患癌症去世,上千名居民自发为她送行。

  社区是城市细胞,社区管理是城市管理的微缩版,许巧珍之所以说话有人听,做事能做成,不是板起脸管人,而是弯下身子服务。社区干部也罢,城市管理者也罢,能一门心思为老百姓办实事,老百姓满意度就高,幸福感也强,这正是安定和谐、欣欣向荣的根基所在。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0日 20:37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