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县委书记风采】杨承贤:用诚意赢得群众支持

微信扫一扫 ×

  云南洱源县是洱海的源头,全国生态保护与建设示范区,退田还湖、减畜养草等环保工程正在加紧推进。但在农民眼里,一分田一头牛,都和命根子差不多。对县委书记杨承贤推进的退田减畜,不少老百姓刚开始并不乐意。那他这工作该怎么干呢?

  杨承贤最近常到右所镇西湖村,退田还湖这个村是重点,县里每征一亩地补给农民五万块钱,可退田的进度不快。

  村民不支持退田,归根到底是大伙对失地以后的日子没信心。杨承贤组织干部们深入村寨,在原来每亩地补助几万块钱的基础上,为每个退田农户寻找致富门路。最初意见很大的李付科,在干部们多次登门,帮他定下发展农家乐的计划后,最终同意把自家的七分地交给政府。

  在基层三十年的经验告诉杨承贤,对老百姓,你有多少诚意,他就给你多少支持。在任三年多,杨承贤去过500多个村寨。

  在杨承贤看来,你对老百姓的诚意,还包括你对工作推进的力度。三年多来,洱源县建成生态湿地一万多亩,使东湖重现万亩荷花美景,西湖水质明显改善。群众反映强烈的老城区环境改造,因为拆违难度大,多年没有推进,杨承贤组成专门指挥部,集中整治老城区环境,备受群众好评。

  杨承贤2012年任县委书记时,洱源县财政收入增速在大理州排倒数第一,如今已经跃居到全州第一位。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3日 20:57      来源:央视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