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全国青联委员学联代表一致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 青春绽光彩 托举中国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青联十二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十六大发来贺信,刘云山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李源潮代表党中央向大会致祝词,在与会的全国青联委员、全国学联代表中引起热烈反响。

  委员代表们一致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年亲切关怀、对青联学联工作充分肯定,大家倍感振奋、倍受鼓舞。

  海南省澄迈县桥头镇沙土村党支部书记王文克委员说:“回去以后,我要把兴奋和喜悦化作动力,当好村官,带领乡亲们把地瓜种好,把乡村旅游搞好。我们的梦圆了,更多中国人的梦圆了,伟大的中国梦就一定能够实现!”

  国网博尔塔拉供电公司检修班班长艾沙江·尼扎木丁委员说:“听完总书记的要求,我很振奋。十年前,我大学毕业选择留在新疆,不仅是因为我深深热爱家乡,更是因为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新疆会越来越好。现在国家正在大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让新疆再次成为创业发展的一片热土。青春是火花,我们也一定要成为爱国报国、稳疆兴疆的星星之火。”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亚太学院外交系博士雷希颖委员说:“在国外学习生活时间久了,对中国梦的理解就更为深刻。去年,我在网上发起了‘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想不到竟吸引了海内外几亿网友参与,这充分说明中国梦是亿万人民的共同梦想。作为一名海外学子,我迫不及待地想早日学成回国,用所学知识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委员代表们纷纷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志存高远、德才并重、情理兼修、勇于开拓,努力学习成才,在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建功立业。

  青藏铁路公司格尔木工务段工长周啟龙委员说,自己更加坚定了扎根基层一线、在艰苦地区磨练自己的信念。“我身边有许多默默无闻的同事,他们以忘我的热情奋战在青藏铁路一线,战风雪、抗缺氧,接受着艰苦环境的磨砺与考验。我们坚信,经受过困难磨练的青春,一定会绽放出绚烂光彩。”

  陆军军官学院学员降巴克珠委员说:“党中央对青年成长的殷切期望,给以后的努力指明了方向,作为青年代表我感到肩上的责任重大。我将努力在本职岗位上践行强军目标,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一名青年军人的力量。”

  西藏文学理事会理事长于丽慧委员说:“学习了习总书记的贺信,我强烈感受到青春的光辉包含在奋斗两个字中。只有奋斗,才是我们民族的希望和光明所在。文学作为民族精神主体的存在,不能忘却精神的创造,不能忘却对人类的关怀,我们西藏文学要通过发表更多好作品展现文学的责任与价值,鼓励作家坚守文学精神,勇于担当社会责任。”

  香港团委员、香港恒通资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施荣忻说:“作为香港市民,我们更加要维护香港‘一国两制’的繁荣稳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加强香港各界别青年之间的沟通合作。促进香港青年与全国各族各界别青年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实现大团结大联合。”

  委员代表们深切感到,习近平总书记为新形势下青联学联事业改革创新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一些省级青联主席表示,作为青联工作者,强烈感到本次青学联大会与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的核心要求是一致的。青联作为群团组织,要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问题导向,以改革增动力,以创新促发展,努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特别是要重点解决青联组织脱离青年群众的问题。

  网络创作歌手郑源委员说:“中央提出要把新兴领域青年中的优秀分子纳入组织,让我感慨万千。曾经我们也有被社会边缘化的感觉。现在好了,我们终于找到组织了!今后,我希望自己在这个青年之家里能够多做一点自己力所能及的实事,特别是在联系我们这些文艺‘个体户’小伙伴方面,发挥自己‘过来人’的优势,多替他们在青联这个平台反映他们的诉求。”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6日 03:59 来源:人民日报 编辑:白世康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