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力弘扬“吕梁精神”

吕梁市委宣传部 吕梁市委讲师团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吕梁精神”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和优良作风的重要体现,是值得我们倍加珍惜的精神财富。在历史的长河中,“吕梁精神”始终显示出旺盛生命力,推动吕梁老区面貌发生了历史性变化。在新形势下,我们更应该进一步弘扬“吕梁精神”,努力实现经济社会的新发展。

(1)弘扬“吕梁精神”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的原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弘扬“吕梁精神”,最重要的是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指导作用。只有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坚持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引领,才能从根本上弘扬吕梁精神。

(2)弘扬“吕梁精神”要树立宗旨意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是中国共产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也是每一位共产党员和各级领导干部想问题、办事情的出发点和归宿点。只有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弘扬“吕梁精神”才能落到实处,才能使“吕梁精神”真正成为吕梁实现转型跨越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也是弘扬“吕梁精神”的最高价值取向。

(3)弘扬“吕梁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要提高和深化对“吕梁精神”的认识,引导广大干部和群众理解“吕梁精神”的内容,把握“吕梁精神”的实质,结合各自的实际工作,把“吕梁精神”作为推动吕梁科学发展的精神支撑。用“吕梁精神”凝聚人心,鼓舞斗志,奋发图强,培育“吕梁英雄”,打造“吕梁速度”,创新“吕梁模式”,展示“吕梁形象”,以此推动吕梁的转型发展和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28日 18:19 来源:吕梁日报 编辑:张青津 打印